• 校园传真
【师范类专业认证】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浮梁一中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4 21:39:40 阅读量:

  (本网讯:图/喻彤文/马苑轩为加强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落实《江西省高校与县域基础教育协同提质行动方案》与推动基础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志瑜副院长晏功明前往浮梁一中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浮梁一中办公室主任汪根胜、教研处主任胡根菊接待了曹志瑜一行。双方就师范类学生就业、中学师资、思政课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志瑜介绍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曹志瑜详细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并提出师资互派的建议,以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完善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晏功明介绍师范类专业论证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晏功明从师范类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学生发展等方面强调认证工作的“主线”与“底线”,提出要更好了解中学教学的实际情况,精准对接中学思政课教师的人才需求,为中学思政课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浮梁一中相关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范类专业论证工作,共同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学思政课教师队伍推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

  此次调研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校校合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了解中学教育教学一线的需求,探索高质量的师范生培养机制,进一步推动师范类专业论证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董海强/一审一校:曹志瑜/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胡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