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共筑安全防线——校保卫处开展消防知识宣讲与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21:44:36 阅读量:

  (本网讯:文/图李翠容)为落实做好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全覆盖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掌握逃生技能,保护生命安全3月22日下午保卫处在第二报告厅举办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宣讲现场      保卫处供图

  宣讲会上围绕“消防基础知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认识身边的消防设施”“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宣讲人员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和同学们一起交流,有助于提升同学们在生活中对于相关事件的警觉性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更加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的知识印象,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处理能力。

  观看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保卫处供图

  宣讲开展了火场逃生和现场灭火演练活动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没有出现拥挤现象,做到了学以致用。灭火实操中,同学们2人一组按照保卫处相关人员的指导逐一进行灭火实操迅速而准确地完成了操作。

  宣讲+演练模式强化同学们处置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运用于实践,防患于未“燃

  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保卫处供图

  灭火现场      保卫处供图

  保卫处相关人员及信工学院学生共计210人参此次活动。

  (编辑:董海强、何远梅/一审一校:谢小良/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胡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