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协同提质】教育学院赴浮梁县第二幼儿园进行交流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13:45:34 阅读量:

  (本网讯:聂林芳为推进协同提质各项任务的落实,近日,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书生带领学院学前教育专家组一行前往浮梁县第二幼儿园进行幼儿园文化品牌建设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会现场      教育学院供图

  座谈会上,浮梁县第二幼儿园园长盛洁就《景德镇学院与浮梁县第二幼儿园协同提质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对浮梁县第二幼儿园的园本特色课程建设、课题申报与研究及幼儿园文化品牌建设等问题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协同提质专家团队进行深入交流。

  黄书生对落实方案中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阐述了如何形成办园主张以打造幼儿园文化品牌。他指出,浮梁县第二幼儿园在打造园本特色课程、凸显茶文化及非遗文化特色方面已有良好基础,目前需要的是凝练办园主张统领幼儿园的课程体系、保育教育、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建构起个性化的办园理论体系。就教材编写进行了专业指导,并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教育学院副教授邹杰群就“茶歌”“茶舞”“茶操”的编创立意及总体构想做了详细介绍,通过会上研讨初步形成了创作方向。学前教育专家组在课程内容创新方面幼儿茶艺园本课程建设及幼儿心理健康相关课程实施方面提出新的建议和看法,并为浮梁县第二幼儿园的课题研究与成果写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此次座谈进一步明确了提质行动的实施路线,围绕浮梁县第二幼儿园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参观浮梁二幼      教育学院供图

  座谈会前,黄书生一行参观了浮梁县第二幼儿园正在建设的茶工坊、茶园和幼儿园特色文化展示。

  浮梁县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全伟梦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董海强何远梅/一审一校:冯兵/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胡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