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心理育人】艺术学院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17:24:48 阅读量:

  (本网讯:朱顺翔)仲春三月,万物复苏。为扎实推进学校“万师润万心”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学院领导“领航员”、辅导员“知心人”、专任教师“引路人”作用,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家长采用正向积极的方式与学生谈心交流,形成家校合力育人,近日,在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下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后辉、院长张博的带领下,副书记胡文毅、学生科相关工作人员及辅导员先后前往浮梁县新平村、景德镇市珠山区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一)      艺术学院供图

  在走访中,艺术学院领导、老师为学生家长送上慰问品并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家长提出的教育困惑进行耐心解答。陈后辉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时刻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与身心发展,不断完善学生健康成长服务体系,为困难学生提供精准帮扶。同时,还为家长们送上了一本精心挑选的心理书籍,希望家长能够多了解一些心理学知识,学会如何更科学地与孩子交流,增进家庭情感,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协同作用。

  “困难是暂时的,看到咱们孩子这么努力地学习,未来一定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张博勉励受访学生家长,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前行,克服眼前的困难,共同帮助学生实现人生理想。家长也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来访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二)      艺术学院供图

  学院此次“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践行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教育教学模式,为做好“六困生”重点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切实做到“育人慰心,帮扶暖心”。

  (供稿:艺术学院通讯员占梦婷)

  (编辑:董海强何远梅/一审一校:胡文毅/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胡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