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师范类专业认证】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迎评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17:50:57 阅读量:

  (本网讯:叶祯雯、校报记者刘欢欢)3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迎评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叶观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清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少韬,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雪政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报记者刘欢欢摄

  叶观荣在会议中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不是个别部门二级学院的工作,而是全校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能够为学校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全力以赴确保迎工作顺利开展。

  叶观荣讲话      校报记者童玉婷摄

  陈运平针对迎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做好迎评前的查缺补漏工作;二是要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专家组进校考查顺利进行;三是要明确责任,加强沟通与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

  陈运平讲话      校报记者刘欢欢摄

  方漫主持会议      校报记者刘欢欢摄

  方漫也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检验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实力和水平的主要标尺,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会上质评处处长夏小红就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的相关工作进行布置与说明详细解读2024年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迎评工作任务分工安排表,并强调了专家组进校考查期间的注意事项

  相关单位汇报工作      校报记者童玉婷摄

  三个首批参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与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分别汇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迎评工作准备情况、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人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分别代表第二、三批认证专业所在学院汇报了目前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各迎评工作小组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迎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学校将以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切实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丰富和加强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的水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职工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董海强/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