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两会进行时】我校师生积极关注热议全国两会(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17:22:15 阅读量:

  (本网讯:景院轩全国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京开幕。在会议召开期间,我校师生持续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心得。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冯晓辉、2022-2023学年校优秀学业导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全国两会,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工作报告用温暖的话语和鲜明的数字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也让大家对祖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认真教学育人,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多想多思多做,为学院和学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学院20级小学教育二班谢银如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了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生逢其时,责任在肩。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深刻认识到教育对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用。因此,我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作为团支部书记,我将积极向支部团员传达两会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我们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接续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丁绍华:“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随着春天的脚步如期而至。作为一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深感全国两会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此深有体会。当前,我们处在新形势、新问题、新机遇交织的关键时期,全国两会的召开代表着全国广大各族人民共同心声,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给予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对此,我们要不断增强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其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记者还要做对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让更多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增强他们的国家认同感和责任感。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23级生物工程一班喻振鑫: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中,我们大学生群体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建设者。2024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勾勒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其中对于教育、创新驱动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的探讨,尤为触动我心。身为刚刚迈入高校的青年学子,我们未来将以积极的姿态投身于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我深感肩负重任。两会精神鼓励我们要有担当,要敢于面对挑战,用知识改变未来,用青春书写华章。这不仅仅是一场政治盛会,更是激励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22级艺术教育一班欧阳晰: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信心满怀。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更加坚定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在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要时刻关心和了解国家未来发展趋势,做一朵敢于奔涌的青年“后浪”,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潮流相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和坚定的信仰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实现个人价值。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将更加繁荣,人民生活将更加美好。正如李强总理所说——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人文学院23级汉语言三班钟国轩:两会期间,代表们聚焦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议题,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这些讨论和决策不仅关乎国家的长远利益,也直接影响到每一位公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在2024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到了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与总结,看到了对未来一年工作的规划和展望。报告中提到的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体现了政府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我感到国家对于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决心。此外,两会期间的立法工作也是我关注的焦点。新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修订,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通过法律手段来规范社会行为、保障公民权利和推动社会公正,这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深远的意义。今年的两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也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作为青年一代,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