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10:24:04 阅读量:

​  (本网讯:刘雪松、刘莹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39日下午,我校在图文报告厅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校科研处副处长、法学教授、学校法律顾问金晓虹主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金江主持讲座。

  金晓虹“学生维权法律应知应会”和“常见民事纠纷处理指引”两个方面,通过列举发生在我校实际生活中的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的理论诠释和形象的法理分析,深入浅出,以案释法,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精彩生动、实用性强的法治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掌声不断。

  郑金江希望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精神,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为建设法治校园、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讲座对营造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促进作用,学校的法治建设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益匪浅自己增强法治思维能力、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有很大的帮助

  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周灿/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万文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