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参加教育学院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3:42:58 阅读量:

​  (本网讯:江霞琴)223日下午,教育学院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党员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莅临指导,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莉主持会议。

  会上,李莉汇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八个方面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改进工作、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郑昕芾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入脑入心,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真正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会后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查摆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对教育学院今后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把思想和意志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以务实举措和严谨作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强化党性,努力改进提升工作,不断增强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四是要带头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严守廉洁底线,提升教育学院办学质量和办学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将精诚团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抓活力、促发展、强保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各项工作。磨砺“金刚钻”,练就“铁肩膀”,拿出实干担当的“硬核力量”,不断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学前教育师范认证。

  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付小睿、胡铂教育学院院长冯兵、副院长黄书生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汪潇、专职组织员孟伟列席会议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李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万文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