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喜报!我校一政协提案获评2022年江西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08:43:40 阅读量:

​  (本网讯:黄超)近日,共青团江西省委、政协江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江西省学生联合会发布了2022年江西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我校万勐杰、龙婷等青年师生提出的《关于推进高校产品设计专业为残障公益事业献计献策的提案》获评省级三等奖。

  提案聚焦关爱残障人士主题,以景德镇市残障人士群体的生活方式与心理变化调研为例,经过网络调研,实地走访,发现部分障碍辅助器在产品的安全性、美观性和市场价格这三个方面都存在优化空间。小组成员通过深入分析提出相应建议,即在高校产品设计课堂中以产教融合的方式融入对残障人士的关注性内容,通过针对性的开展课题研究、针对特殊群体的障碍辅助器生产企业成立专项资金对相关创新型产品进行专项帮扶、充分利用媒体融合传播优势开展宣传活动等,为残障人士群体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更贴心的服务。

  自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同步宣传落实,坚持统筹谋划,发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

  我校将继续拓宽青年学子成长发展渠道,搭建青年学子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良好平台,激发爱国责任感,真正深入基层、探索研究,实现青年学子参政议政的愿望。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赵新/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万文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