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宪法晨读,“宪”入人心|我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10:36:22 阅读量:

  (本网讯:孔文瑾、孟伟)为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推动我校依法治校的进程,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11月28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微微晨曦迎宪法,宪法声声入人心。在庄严的国歌声同学们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句句铿锵有力,声声入耳,字字入心,将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推向高潮。诵读中了解法律知识,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在诵读中体会党和国家对公民合法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对宪法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在诵写中领悟法律和道德、行为规范与权利义务之间密切联系……

  高声诵读永牢记,法治精神沁心脾。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合唱室组织开展了高声诵读”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贯彻实施全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结合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权威性和最大权威性。

  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昂,一同观看资料并声音洪亮的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通过诵读,同学们了解并学习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等法治知识,很好的传承和弘扬了法治精神。

  最后,同学们还一同唱诵《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在激昂歌声中法治精神不自觉地深入人心、沁人心脾。

  普法教育春风化雨,尊法守法蔚然成风。同学们于当日清晨围成圈在宿舍、走廊等校园各个角落多地诵读。朗朗书声入耳,句句宪法入心。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强化青年法治意识,自觉尊崇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法律是每个人的行为准绳,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此次晨读活动是我校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普法意识的一次重要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尊崇宪法的意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能力,使大家更加爱国守法。很好的落实了宪法宣传周的精神,给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极具意义的一次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万文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