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经济管理学院与义乌市齐聚饰品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5:08:33 阅读量:

 (本网讯:彭津琳)为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落实高校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广阔空间。近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了优秀校友、义乌市齐聚饰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甘发松、章雪梅夫妇来校考察并进行洽谈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处处长余少军、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华出席洽谈会。

 会上,甘发松、章雪梅详细介绍了其公司发展情况,并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培养,也一直关心学校的发展,对我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非常认可,对我校提出的转型发展、着重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非常认同,表达出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强烈意愿,并为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甘发松、章雪梅夫妇认为,基于景德镇学院致力于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双方拟定开展以“创业+就业”模式的校企合作进行探索,义乌市齐聚饰品有限公司将入驻景德镇学院产业大楼,为学生提供创业所需场地、设备、进货渠道、网络平台等各项基础条件,培训学生专业能力,让学生实操实做,对学生创业进行跟踪指导,提供全面支持。

    

    ​王振华指出,经济管理学院秉承“经世济民,笃行明理”院训精神,本着“以人为本、以德治学、德艺双馨”的办学思想,以“创新创业+小企业主”培养为特色,以专业性学科竞赛和职业技能证书考试为抓手,通过集中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和第二课堂活动,学生各项能力均衡发展,育人成效显著。非常感谢甘发松、章雪梅夫妇对学校的认可、对经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认同,人才培养对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双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未来发展需求,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基石,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实现双方共赢。

 最后,双方就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实训规划、课程设置等展开了探讨、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洽谈会。

(编辑:孟伟/一审一校:施和平/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程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