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08:41:26 阅读量:

  (本网讯:肖兰芳)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0月20日下午,我校在图文报告厅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教授应邀来我校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主持报告会

  罗良清围绕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主题“申报背景”“申报资格”“申报流程”“评审流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经验,重点从申报技巧和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透彻,为参加此次会议的教师们带来了一堂内容详实的报告会。

  罗良清重点围绕选题和论证两方面出发,详细地讲解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方法和流程。他对与会人员提出具体建议,项目选题可从指南选题与自选题目两方面展开,要积极主动向专业领域前辈请教,聚焦国家政策权威期刊重点关注领域,开拓思路,实现视角或题目新颖在申报过程中所填写的论证文献要有独到的学术和应用价值,研究对象要明确,问题指向要清晰项目申报的用词应谨慎,文字要中性,将文献写实,切忌空洞保持良好心态,乐于共享思路,放远选题眼光,积极主动地推动项目申报的发展。

  此次报告会反响热烈,收获了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极大提高了我校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为我校顺利开展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此次活动令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作为高校教师,要潜心研究,多参加行业内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研究水平,努力追求科研幸福感和成就感,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争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全体博士教师以及45岁以下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万文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