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0:31:33 阅读量:

  (本网讯:虞高明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教育部第三次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工作关键期、冲刺期5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叶观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招就处、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主持会议。

  叶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稳定压倒一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从中央到地方到高校都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建立长效机制,将就业工作纳入二级学院绩效考核体系,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办学积极性进一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叶观荣提出三点要求要着力培养学生的就业技能,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二要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增强毕业生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江西的观念;三要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增强针对性、有效性。

  陈运平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拓展空间有限,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学院、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制定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毕业就业工作。把握当前,抓住毕业生回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办理离校手续的关键时期,积极开展招聘活动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工作,努力实现预定目标;二要立足长远,深化教育改革,以就业为导向,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三要放眼未来,更新观念,推进产教融合、校地融合。

  招就处负责人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分析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余少军/二审二校:汪丽/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