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感言(四)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0

  高雁平的心得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之后,谈谈自己个人今后在教学的本职工作中如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些感想:

  一、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善学好思,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要强化理论武装,从理论维度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

  二、乐宣勤传,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传播者。坚持在学生当中不懈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生头脑。理论宣传阐释是前提和基础,要增强理论宣传阐释的传播力,今后的教学环节要采取多种教学方式让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深专细研,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贯彻者。要在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基础上,加强对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环节中具体落实问题进行细化研究,提出贴近实际可落实的办法措施,要贴近学生,具有针对性和广泛性。

  四、对照抓实,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执行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在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自觉选择,充分发挥法治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五、尊法守法,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践行者。一方面要积极宣传动员学生群体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严守法治原则,一切依法办事,依法行事;另一方面要增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以宪法法律为行为准则,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利权力,履行义务职责。

  六、崇法捍法,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维护者。要积极投身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捍法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