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激扬青春热情,读书报效祖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3

  (本网讯:图|袁子文/文|何莉红)11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激扬青春热情,读书报效祖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读书会图书馆举行,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郝海旺参加读书会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薛长刚主持。

​  王丽心指出,此次读书会形式新颖,师生在交流中拓展知识面,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他表示,同学们要明确读书的目的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明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要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在读书中涵养精神面貌,提高精神境界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也要广泛涉猎其他学科专业的书籍,进一步增长见识见闻,拓展知识视野将读书作为一种习惯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在学习中砥砺自我、在阅读中成长成才。

  读书会上,同学们分享了阅读《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党史经典著作读书笔记分享书中读出大道理,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大家纷纷表示从党史书籍中感受到了巨大的感召力,汲取到巨大力量,形成了跨越历史时空的共振共鸣,震撼了心灵,洗礼了精神立志将自己的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会上,薛长刚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师生开展交流讨论在场教师学生读书心得进行点评阅读方法给出具体建议,引导学生带着问题看书鼓励学生多读书,改进读书方式,扩大阅读范围,展自己的眼界,在不断思考中读书。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此次读书会重点在于探讨读书方法、培养阅读习惯和交流读书心得拓展了青年学生的知识面,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加强师生之间的感情,营造热爱阅读、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探索创新方法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达到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任教师余海、赵娜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读书会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郝海旺/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