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举办学生记者和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8

​  (本网讯刘丽青王梦茹为加强学生记者学生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新闻稿件质量1122日晚学生记者学生通讯员培训在第二报告厅举办宣传统战部理论科长汪万鹏校报记者团指导老师万爱英出席校报记者团成员刘飞燕主讲

  培训刘飞燕结合校园新闻宣传工作的热点专题围绕新闻稿的撰写主题什么是校园新闻”“新闻稿的结构形式”“校园新闻的四大类型撰写内容的注意事项及要求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结合生动鲜活的新闻稿案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新闻稿撰写的技巧,向大家展示了新闻写作的独特魅力。表示全体学生记者和学生通讯员在实践中增强业务能力提升新闻稿撰写水平为讲述景院故事传播景院声音贡献新力量

  培训内容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紧密围绕校园新闻宣传工作实际,生动翔实、深入浅出,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宣传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记者学生通讯员的业务技能和新闻素养,提高学校新闻报道质量,为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本月将陆续开展校园新闻摄影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运营校园报纸征稿知识抖音视频拍摄与抖音号运营相关课程,共8学时

  校报记者团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学生记者和通讯员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20酒管欧阳俊雯:此次培训会,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习到了很多撰写新闻稿的方法和要求,以后我将努力提升写稿水平,提高新闻稿件质量,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记者。

  21汉本陈能婧:通过学习,不仅提高了我对新闻写作技巧的理解,更激发了我对新闻稿撰写的兴趣。主讲人刘飞燕结合自身的撰稿实践经验,通过具体新闻稿撰写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稿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等有关知识,使我学习到了许多新闻撰写方法与技巧。未来我要多学习、多研究新闻稿,积累更多新闻撰写经验,努力提高新闻稿的写作水平,在学生记者的路上不断前进。

  20英教陈钿此次培训让我对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有了认识体会培训从新闻稿的概念、结构形式、类型、撰写的注意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我对新闻写作豁然开朗,收获了许多实用的撰写经验和方法,感谢这次培训给我带来的帮助,希望我能在此基础上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