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走读】艺术学院“梦与传承”团队前往瑞金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46

  (本网讯:叶福红)为追溯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日,艺术学院“梦与传承”红色走读团队在学校学院团委的组织下,辅导员张朋老师带队来到红色故都瑞金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走读中,队员来到中华苏维埃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参观了“二苏大”时期的中央革命博物馆飞机防空洞透过历史照片和历史遗迹看到那个时代与他们年纪相仿的革命战士,手握钢枪,以身护国的场景。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了红井背后的故事,品尝了甘甜的泉水,体悟到如今甘甜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实地走读的过程中队员们来到瑞金市叶坪乡华屋村村里有十七棵高大挺拔的松树直入云霄,十七颗松树被华屋村村民称之为烈士“信念树”,每一棵“信念树”代表每个烈士的英魂,表达了村民17位英烈的怀念和对革命信念的坚定。队员们专业特色与思政内容相结合,“十七颗松精神”为主题运用中国传统剪纸工艺与江西红色文化交融碰撞形成《致敬·十七颗松精神》红色剪纸作品作品36块剪纸拼而成,总长约2.4米宽约1.5米轻薄的纸张承载着厚重的精神文化底蕴表达了大家对红色文化时代价值的深刻理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从厚重、有温度的历史中汲取红色基因进一步专业知识技能与思政内容相结合队员们纷纷表示崇高的革命精神让人敬仰,祖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铭记初心和使命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传承和弘扬苏区精神红色基因鼓舞更多人!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