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参加马院“形势与政策”课 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107

​  (本网讯:文|袁子文/图|罗晓晓)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学部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郝海旺、院长江旺龙以及全体承担该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十余人参加研讨活动。

  备课会首先由张亚娟老师就专题《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教学设计做了汇报。随后与会教师就专题架构、章节脉络与逻辑关系进行了梳理,在此基础上对教学内容常规讲授与新意实现、案例选择及展开、授课进度把握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通过讨论,集思广益,极大地促进了“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丽心指出,上好“形势与政策”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和主要观点都是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的展开和延续。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上好思政课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两者相辅相成,共同促进。

  王丽心强调,要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形势与政策”课不仅仅是一本教材,而是鲜活的社会生活。思政课教师要善于让学生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百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谱写的恢宏史诗。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各方面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引导学生励志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

  王丽心寄语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有幸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光荣的历史进程中,面对新形势,年轻的大学生必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