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22:43:38 阅读量:

​  (本网讯:图|李玫、王梦茹/文|刘斌权)1012日上午,我校开展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出席并讲话。

  方文龙指出,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维护网络安全,做“中国好网民”。一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同学们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筑牢“头脑中的防线”,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要有文明的网络素养。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三要有守法的行为习惯。要讲诚信、守秩序,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筑牢网络安全的法治屏障。四要有必备的防护技能。要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改变不健康的上网习惯,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随后,在第一食堂广场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和主题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用青年的责任担当筑起网络强国梦,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信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瑶、副院长黄顺发、党总支副书记练缤艳,现教中心主任罗子林、副主任程仁华,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郑金江及信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