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城西供电中心开展“一线课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117

  (本网讯:文|曾颖/图|王希琳)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一线课堂”活动的文件要求,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素材,收集一线故事、一线案例、一线感悟9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学部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前往景德镇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开展“一线课堂实践调研活动。城西供电中心主任童晓剑、书记萧金铭等一起参加。

  童晓剑首先工作职责人员配置以及工作成效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随后,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各有侧重的调研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其中讲述日常实际工作以及真实案例生动展现了国家电网“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及在注重安全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同时,不负时代,奋力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担当精神。

  调研中,苏舟博士针对能源结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国家大力提倡新能源,电力部门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新能源,不断优化能源结构。晏功明博士了解了城西供电中心的党员比例以及该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特点、亮点以及成效。陈义忠老师重点了解了城西供电中心职工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他了解到该司职工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童晓剑主任也讲述了近年来的一些先进事迹和英雄行为,令参与调研的师生深受感动。

  聂静老师和占紫薇老师从居民生活出发,结合自身所观所思,调研了供电部门如何顺应时代发展,更好地为企业和居民消费者服务。聂静老师从近年来热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入手,对于配套设施充电桩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占紫薇老师就老城区电改的处理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

  此次“一线课堂”调研活动,不仅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更加了解包括城西供电中心在内的国家电网的工作,也让他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广大电力行业职工工作背后的平凡和伟大。同时,这次调研拓宽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视野,对于使思政课更加深入生活,使课堂话题更具延展性,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亲和力和针对性,都给予极大的帮助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