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17:53:57 阅读量:

​​  (本网讯:景苑轩)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颁授仪式,感悟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精神洗礼,向29名功勋党员致敬!

  此次授勋仪式,大家深受感染、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功勋党员为榜样,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统战部郑金江:今天,党中央隆重召开建党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授予100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做出杰出贡献的29名同志“七一勋章”。他们中有战斗英雄、劳动模范、改革先锋、基层干部,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都有着共产党人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重要讲话中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功勋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用忠诚担当涵养政治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向党的百年华诞交上满意答卷。

  党委宣传统战部汪万鹏:收听收看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从“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全国先进工作者”张桂梅、“为国护海的模范”王书茂、群众心中的“活雷锋”和80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等29名受表彰的人物身上,我感受到了无穷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深的被黄文秀的事迹打动,她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她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因工作原因,她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她的精神给了我奋进的动力。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做事,勤学习、勤思考,见贤思齐,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聂静: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看见第一位上台授勋的渡江战役中幸存的老党员出场时就泪目了,回顾我们党这一百年的奋斗历史,如今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血汗换回来的,都是一群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优秀党员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换来的。共产党人应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我们要继续保持克己奉公,以俭修身的优良传统七一勋章的获得者都是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平凡人也能成为英雄。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娜:今天“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但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本人更是需要从中汲取力量,讲好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弘扬他们的道德品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就像这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一样,用一生诠释了什么是师者,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也定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始终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教育学院程娟: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我内心感慨颇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向这些老党员,向这些授勋的同志看齐,要忘我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将我们党为国为民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

  教育学院教师孙幼皓:“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之后,我深刻感到祖国繁荣富强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授勋党员们的无私奉献,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祖国的今天。作为基层的党务工作者,应见贤思齐,以身作则,努力奉献,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工学院黄顺发:“七一勋章”是我们党至高的荣誉,这个勋荣是中国共产党对优秀党员不忘初心、英勇奋斗的最高奖赏。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党一百多年的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中国共产党始终关注民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获得勋章的优秀党员一样,众多党员都在为人民福祉而奋斗,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责任担当。

  信工学院欧阳嫄:“七一勋章”是金闪闪、沉甸甸的,这29名七一勋章的优秀党员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我们全体党员更应该以他们为我们的学习榜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杰出的贡献。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力量。

  人文学院疏东红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向获得七一勋章的优秀党员学习把这种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当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要把最基本的工作做好,发挥主观能动性,多为学生学校服务,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要学生传播七一勋章获得者的精神,引导学生向优秀党员看齐。

  人文学院于欢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极大的鼓舞了人心,这些优秀楷模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旗帜,他们身上闪闪发光的是他们作为党员无私奉献的美好品格。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激励年轻的教师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收听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