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与马院师生面对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10:45:17 阅读量:

​  (本网讯:文|刘俊灼/|汪万鹏)“思政课教学既要有意义,更要有意思,要有吸引力和感染性”、“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结合”、“建议老师们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更多地采用分组进行,实践教学要更深入”、“建议加强与中小学的联系,增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们争相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谈想法、提建议,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不时插话与师生们交流。

  在听完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良智教授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高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马院姓“马”,马院要在全校起到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他要求:马院要把班子建设好不断提升班子的思想政治和专业素质;马院班子成员及所有马院教师精诚团结形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合力;马院要关心、关注、关爱每一位教师的成长,让每一位马院教师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之中,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马院教师进一步提升学历学位;马院要办出自己的特色,特别是教师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领域中形成团队做出特色,要通过“红色故事会”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形成学校的长效品牌活动。马院的教师姓“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真学真懂真用,融会贯通传播新思想、新理念;要有高尚的品格,更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要把思政课作为故事来叙述,深入挖掘每个故事中的育人元素,引起广大学生的思想碰撞和共鸣,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同时,在支持和指导其他二级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要发挥好马院教师的专业作用。马院的学生姓“马”,马院的学生要成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表率,要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积极传播新思想新理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身边的每个人;在学生活动方面马院要形成特色品牌,要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作用,特别是在提升大学生“能说、会写”能力方面要创新学生活动内容和形式,形成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生活动品牌

  150分钟,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与碰撞,希望与叮嘱。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与信念。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龙,思政课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40余人聆听思政课。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