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端午安康,粽叶飘香,线上包粽子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8:55 阅读量:

  (本网讯邱繁舒妮徐欣鹏)五月五,过端午。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6月24日,一场线上包粽子大赛在校园拉开了帷幕。

  大赛分为“奔跑吧,小粽”和“绝代佳粽”两项,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分别进行三分钟速度赛和外观创意赛,再通过网上投票评选出优胜者。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使尽浑身解数,各出奇招、大展身手,包出的粽子形状不一,有三角的有四角的,就连缠绕绳子的方法也有不同。包好的1200个粽子统一由食堂负责蒸煮,在端午节当天中午,分发给了景院学子,与同学们一起共庆佳节。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共有4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动手能力,让更多学子参与到中华传统文化中,同时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增添了一份暖心的人文关怀。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