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景德镇学院致全体学生及家长暑期安全防护告知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0:22 阅读量: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控制,防控阻击战也迎来了阶段性胜利。非常感谢你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

  同学们,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你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常的学期。学校为了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确保了校园的平安。学校感谢你们为了疫情防控而做出的贡献!现在即将迎来暑假,想必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暑期规划,有回家的、有做社会实践的、有外出做暑假工的、有的甚至想留在学校继续学习的等等。同学们,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为了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同时也为下学期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学校决定暑期学生一律不留校,希望暑期想留校的同学理解。同学们,你们为学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学校将给你们一个安全的校园!

  现在,你们即将离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了你们能度过一个安全而又愉快的暑假,同时为下学期正常开学打下基础,现将暑假期间有关疫情防控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1、学校于7月6日放假,你们离校前请将回家的时间及乘车路线等事宜告之辅导员和家长;学生宿舍将于2020年7月7日早上九点全面关闭,同学们要收拾整理好个人物品,存放在你们所在寝室,贵重物品(电脑、手机、现金、证件等)一律随身带走,寝室内离校的最后一名同学应检查寝室的用电开关、门窗等是否关好,做到文明、安全离校。

  2、回家途中注意加强个人安全防护,你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根据需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要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做好公共交通工具票证留存备查;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途中要做好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3、假期要密切关注身体健康,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上报工作。如有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度)、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备案,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流调工作。

  4、放假期间还应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提高免疫力;尽量不参与聚餐、聚会、走亲访友等群体性活动,若非必须,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确有必要,根据防护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尽量避免1米内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5、暑假期间,原则上不跨区异动,尽量避免去国内外疫情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原因需要跨区异动和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要注意保护好自己,要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要有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执行跨区异动报备制度,及时向辅导员报备,并填写《景德镇学院暑期学生行程追踪表》;

  6、假期注意交通安全,顺利到家、平安返校;暑期正值汛期,请注意汛期安全,不要下河游泳。

  7、如有心理困惑请通过心理咨询热线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8、充分利用假期补习自身所拖欠课程,做好下一学期学习的准备。

  9、同学们,假期没有接到学校通知不能返校。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忠诚使命、勇于担当、接力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祝全体同学身体健康,学习愉快,学业有成!



​  学工部(处)

  2020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下一篇: 公 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