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景德镇学院致湖北籍学子的慰问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13:24:19 阅读量:

亲爱的湖北籍同学:

  你们好!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湖北尤甚。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深深地牵挂着身处已发生疫情地区的每一位莘莘学子,按照江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举全校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知道,湖北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你们与家乡正在亲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你们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对抗疫情的传播。“儿行千里母担忧”,看着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攀升的感染数据,正在湖北家乡的你们,是学校心头最深的牵挂,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景院师生的心。“病毒无情人有情,景院自有真情在”,学校已向36位湖北籍学子发放了暖心慰问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了心理咨询网络平台,为每位景院学子提供心理援助;每位辅导老师随时与你们保持着联系,关注着你们的身体状况;学校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准备着迎接你们的平安归来。

  自古灵秀荆楚出豪杰,湖北是一个英雄的地方。面对疫情,你们顾大局,临难不乱,与家乡共渡难关;你们行大义,以静止疫,用行动阻断病毒。在此向你们表示深切的问候,祝愿你们和你们的家人健康、平安!

  同学们,你们站在阻击疫情的最前线,在此也向你们提几点希望:

  希望你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号召,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做好自身防护,力所能及关爱他人,支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祖国贡献力量;

  希望你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严峻考验面前积极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人云亦云、不随意跟帖,充分依靠真理和科学的力量防控疫情;

  希望你们自觉服从安排,主动配合学校每日信息排查,如实向辅导员老师报告个人信息(身体情况、行程、接触人员等),尽量减少外出,保障自身安全,在未收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要提前返景返校、实习学生不要提前返岗(到岗);

  希望你们合理安排假期,自律而不颓废,借助假期的宝贵时间,安心陪伴家人,主动参与家务劳动,利用书籍与网络课程等进行学习,合理安排好学习计划,有效提升专业本领,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希望你们时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关注学校官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关注班级微信,保持通讯畅通。学校领导和老师会24小时关注你们的近况,也将竭尽全力、第一时间为你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同学们,“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围城”中的你们并不孤单,因为有祖国作为强大的后盾,因为有万余名景院人与你们同在,为你们加油。同学们,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人民军队的有力支援,有无数“逆行者”的拼搏奋斗,有全校师生的关心爱护和共同战斗,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殆,我们在千年瓷都景德镇,等候大家健康平安归来!



  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