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校党委书记蔡付斌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0

  (本网讯:文|汪万鹏/图|龙丽萍 饶艳婷1217下午我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在我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蔡付斌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蔡付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蔡付斌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决定》在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发展成就、本质特征的基础上,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蔡付斌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凝聚着党和人民的智慧,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蔡付斌指出,在实际工作层面,要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会上,蔡付斌向大家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在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和中共江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全省教育重点工作研讨班时的讲话以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叶仁荪的总结讲话精神。

  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和党委部门科级干部聆听了宣讲

  (责任编辑:汪丽/审稿: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