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0

  (本网讯:熊添龙)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0日晚,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蔡付斌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要求,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努力按照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建设好党委班子。

  “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广大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战略部署的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必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教育宣传,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和‘五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培养时代新人。”

  “执行制度是领导干部的义务,这不是‘选答题’,而是‘必答题’。上乃风气之源,转化之始。无论从党、国家、社会哪个角度来说,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带头执行制度。”

  “要求我们按照《决定》提出的要求,深入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党章为根本,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强化学习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强化执行意识,坚持‘严在前列’。”

  与会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重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