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四个迫切需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08:25:46 阅读量: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只有深刻理解这“四个迫切需要”,党员干部才能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坚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目前,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同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实效,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练就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硬本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应当看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必将积重难返,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导致大塌方。因此,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着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但也要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上还存在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以及脱离群众等问题。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党的十九大提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需要全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仍存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的问题。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作者系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