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景德镇学院“国培计划(2018)”中小学教师送教下乡(珠山区)项目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3 17:41:17 阅读量:

  (本网讯:文|李婷婷 图|汪丽)为切实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乡村教师的专业素养,8月1日,景德镇学院“国培计划(2018)”中小学教师送教下乡(珠山区)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市凯宾大酒店九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胡继平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黄玉梅主持开班典礼。

  胡继平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阐述此次“国培”的目的,并鼓励参训教师利用此次机会树立新的教育理念,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希望大家珍惜培训良机,加大重视程度;调整培训心态,全力投入学习;擅长总结反思,分享交流经验;激发教育潜能,做到学以致用。

  教育学院负责人于芳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基本内容,并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学员教师尽快转换角色,严格遵守培训制度,在培训期间静下心来去学习,沉下心来去思考,放开心来去实践,更好地挖掘专业潜能。

  景德镇市珠山区教体局副局长谌景模指出此次“送教下乡”培训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努力完成培训任务,切实达到培训成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养。

  本次培训为期8天,培训项目分为小学同课异构(语文)和紧缺学科示范教学(书法)2个学科。主要采取专家引领、示范观摩、同课异构、专题研讨、成果展示等培训方式,以景德镇市乡村小学教师的教学实际为出发点,围绕乡村小学教学过程中的薄弱点展开。旨在通过培训,更新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乡村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推进乡村教师队伍的发展。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主任冯兵,景德镇市竟成小学书记杜敏,新厂小学书记张社进与来自景德镇市竟成镇的113名学员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