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务公开
景德镇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00:00:00 阅读量:

景德镇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学习活动,提高学习质量,强化教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特制订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紧密联系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认识论、方法论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思路举措。

二、学习内容及形式

1.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学习高等教育以及社会、经济、科技、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学习重大时事政治及近期的热点和焦点;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校党委、行政的重要决策部署等。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2.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指导工作和决策的思想武器,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三、组织管理

1. 全校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由校党委统一领导,加强宏观指导和统筹管理。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原则上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

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好年度学习计划并报学校党委宣传部备案。要认真组织好学习计划的实施,严格政治理论学习管理,认真做好理论学习的考勤和学习记录。每学期结束前,要将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总结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3.以自学为基础,精心组织集中学习。每位教职工都要认真完成所在单位党组织规定的自学任务,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和所履行职责的需要自觉拓展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积极进行理论研讨。集中学习可根据不同情况采取集中阅读、集体讨论、集中交流、听辅导报告、看音像资料、专题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视情况以党总支为单位进行学习,也可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学习。

4.党委宣传部负责宏观指导与督促落实。负责组织全校性理论辅导报告会、讲座;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会、理论研讨会;编印政治理论学习材料。

四、学习要求

1.切实加强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列入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经常研究学习情况,提出改进措施,抓好检查落实。

2.教职工要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政治理论学习的各项规定。各党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教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教职工年终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内容。

3. 各党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在年终考核述职时,要有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的内容。

五、其他

1.本制度授权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

 

 

中共景德镇学院委员会

2017年7月5日  

 

 

 

 

 

 

 

 

 

 

 

 

 

 

景德镇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7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