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瓷庄瓷业有限公司产学研融合项目揭牌

产教融合专题网 时间:2019-06-25 10:15:40 【字体:
  

本网讯|余静 |王东6月13日下午,我校实践教学基地暨冯绍华教授陶瓷设计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大瓷庄瓷业有限公司举行。这也是17个景德镇市陶瓷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的首项落地。

我市首个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项目揭牌

副校长吴丁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爱芝及大瓷庄企业董事长王海泉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大家参观了大瓷庄瓷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展厅和冯绍华教授陶瓷设计工作室,并进行座谈。

冯绍华教授接受大瓷庄企业聘书并与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合影

吴丁表示企业的生命在于创新,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景德镇学院与企业深度战略合作,体现了双方的创新思维和战略眼光,标志着双方在合作平台上正式启航。景德镇学院以冯绍华教授为主率领的专家团队集合了陶瓷创作设计与研究的优秀师资力量,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达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贏。

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入企调研、召开供需对接座谈会、双向反复沟通等,市科技局对14个企业17个项目予以重点支持。景德镇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落户企业就是其中一项。希望学院和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学研有效对接,实现双方共赢。

在生产车间董事长王海泉介绍生产装备情况

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情况,表示公司正处在加快发展、加速转型的关键时期,这次能与景德镇学院合作,感到非常高兴,相信在景德镇学院专家团队的帮助下,必将能为公司发展助力。

冯绍华教授在最后发言时表态,有信心、有决心与企业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助推公司加快发展,将科研成果转化成公司的生产效益,提升公司信心竞争力,为景德镇市陶瓷行业的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大瓷庄瓷业有限公司是家生产汉玉瓷、高白瓷等高档日用陶瓷的重点企业。我校实践教学基地落户该公司后,双方将围绕共建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人才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