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雨前走访县区、机关企业商谈产教融合事宜

产教融合专题网 时间:2019-06-11 09:24:41 【字体:
  

(本网讯|上官慧妮 彭海燕)为贯彻落实产融合理念,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助推毕业生就业,528日,校长陈雨前带队走访周边县区、机关及企业,共商校地、校企合作事宜。

陈雨前一行先后走访陶瓷文化旅游集团、昌南新区、百陶汇、闲云居、洛客设计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产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陈雨前介绍我校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内涵发展、新校区建设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景德镇学院是一所地方本科高校,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可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为地方政府、企业输送更多、更适用的人才。他提出,要共建培训、就业、实践教学基地等校地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秉承务实合作理念,依靠企业平台与学校师资力量,全面合作、重点推进,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与水平,以取得双方共赢的效果。

珠山区委书记林卫春,昌南新区管委会主任倪卫春,景德镇市瓷局局长方云霞、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刘子力及其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陈雨前一行。他们纷纷表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是高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景德镇学院作为一所地方院校,主动与地方政府、企业对接,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开端。希望双方在合作办学、技术孵化、实践教育、宣传推广、再教育再培训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交流,以实现院校人才、技术、资源生产力的转化,提升景德镇学院办学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吴丁、郑昕芾,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