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少韬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2:55:57 阅读量:

  (本网讯:校报记者周可玮唐颖佳)为促进就业育人实效,帮助同学们掌握相关就业知识3月26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少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VR教室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极具意义的“开学就业第一课”。

课堂现场      校报记者黄颖佳摄

  课上,罗少韬首先强调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大学生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随后,他围绕“志存高远,立志为先”“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脚踏实地,勤奋为基”三个方面,通过成功人物的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述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罗少韬讲课      校报记者周可玮摄

  罗少韬指出,大学生应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关注市场变化,紧跟时代步伐要根据自身兴趣和专业特长,选择适合的就业途径应树立远大志向,培养道德品质,勤奋努力,开拓创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职场环境。在就业过程中,大学生要做好充分准备,提升综合素质,并坚守职业道德。

  通过此次就业第一课促进了同学们更好地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就业志向,理性地看待就业问题,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化。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