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开学第一课】我校开展“‘反诈防骗’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1:07 阅读量:

  (本网讯:童玉婷、吴紫瑶)为切实加强反诈骗宣传教育,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提高全体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构建平安校园,3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文报告厅开展“开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课”,景德镇市浮梁县公安局法治大队民警江俏巧以“‘反诈防骗’共建平安校园”为题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校保卫处处长谢晓良主持。

  讲座现场      校报记者吴紫瑶摄

  谢晓良主持并讲话      校报记者吴紫瑶摄

  讲座现场,江俏巧通过列举常见的校园诈骗案例详细地讲解了各样的诈骗手段,从各个角度向师生讲授诈骗知识,并给出了遇到电信诈骗的应对方法,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江警官专业而生动的讲授让大家深刻且直观的了解了各类电信诈骗的手段,进一步提高了自身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江俏巧宣讲      校报记者童玉婷摄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程度,对推动全体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范网络风险能力,构建平安校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师生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校报记者吴紫瑶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新平派出所,景德镇市浮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