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教育学院开展“二十大宣讲进班级 凝心聚气新青年”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4 14:52:51 阅读量:

 (本网讯:江霞琴)11月以来,教育学院辅导员罗茜、江霞琴、徐涛组成辅导员宣讲团,深入所带班级开展“二十大宣讲进班级 凝心聚气新青年”主题教育班会,共计开展15次,参加人数达900余人次。

 宣讲团成员们在加强自身学习领悟的前提下,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和阐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激情昂扬的宣讲、提气鼓劲的话语引发同学们强烈的共鸣。

    各班同学们时而专注倾听,时而凝神思索,纷纷表示接受了精神洗礼,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关注度、理解度、讨论度都得到了提高。

 ​辅导员宣讲团成员们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提高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领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班同学们也就学习心得感悟进行分享:

    19学本班: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要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20小教一班:作为当代青年,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始终都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自身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持从严治党,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小教三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学本二班: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发扬历史主动、增长历史智慧、把握历史大势,用历史之光照亮未来,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1学本班: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总能攻坚克难,在曲折中始终保持稳中有进。虽然形势严峻,但让我们始终放心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握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迎难而上。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1学专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2学本班: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胸怀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三大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回答四个之问,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在院党委指示下,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编辑:孟伟/一审一校:李莉/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程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