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平安校园|疫情防控不松懈,寝室安全常关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16:21:00 阅读量:

本网讯:|黄一菲 孙晋宝 |聂乘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及时掌握疫情期间学生在寝室的学习、生活动态,加强学生寝室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同学们冬季寝室用电安全意识,日,艺术学院开展寝室卫生安全秩序大检查行动。

 各级辅导员按照学院下发《关于开展学生寝室卫生安全秩序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对照检查标准,逐项逐条细化了检查计划,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效能和网格长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织密学生寝室管理防护网。结合学院在校人数多、寝室多的特点,学院采取“学生自查、楼层长督查、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抽查”多层次、多维度的查寝方式,大家各司其职,认真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整改反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检查过程中,他们还自发地宣讲校园防疫注意事项和校园防控措施,提醒同学们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全员核酸检测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叮嘱大家寒流来袭要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

 在家辅导员也通过手机视频的形式查寝,与同学们交流,关心同学们线上学习进度和思想状态,传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并详细询问了部分考研学生复习迎考的进度和状态,勉励考研学生在冲刺阶段要树立充足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劳逸结合,调整作息,一鼓作气,取得骄人成绩。

 驻守学院的辅导员朱顺翔、王智元老师班主任许勇生老师也随机对寝室进行抽查。三位老师在检查的过程中,也为同学们送去了关怀和慰问,并针对各年级同学的实际情况,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日常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了解。从交谈中,老师们发现同学们学业目标明确,课余生活丰富,寝室氛围融洽,精神风貌好。特别是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同学们能够较好的调节个人生活节奏和心理情绪,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找准目标并为之奋斗。对此,三位老师给予了充分地鼓励和肯定,也让同学们在感受温暖的同时备受鼓舞。

 ​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寝室的各项管理工作,除了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的不定期进寝室之外,还有每两周的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和晚十点的到寝点名工作,扎实的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学生寝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今后学院还会持续推进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工作,深化学生寝室自我管理模式改革,及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向,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问题,共同构建团结、整洁、温暖、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

 防疫不防爱,隔离了病毒但绝对不会隔离温暖。让我们共筑防疫之墙,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编辑:孟伟/一审一校:胡文毅/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程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