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到浮梁一小调研实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10:12:27 阅读量:

  (本网讯:孙幼皓)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11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前往浮梁一小走访调研,并看望了在浮梁一小实习的实习生,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于芳、副书记徐圣辉陪同调研。

  浮梁一小校长张干明对王丽心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景德镇学院长期以来与浮梁一小的合作与帮助表示感谢。张干明表示,在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下,为拓展基础教育美育工作浮梁一小亟需大量的音体美等美育师资,音乐舞蹈学院雪中送炭给浮梁一小安排了音乐教育专业的实习生解了燃眉之急,景德镇学院对浮梁一小“提质减负增效”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干明对我校实习生的专业能力和敬业奉献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景德镇学院的实习生能够遵守校规校纪,专业水平很好,可塑性很强。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能够积极主动的配合指导老师并严格按照学校“五个一”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近年来在浮梁一小实习的实习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教资通过率达到了80%以上,并且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浮梁一小师生与景德镇学院的实习生也产生良好的共鸣,结下深厚感情。

  王丽心代表学校向浮梁一小长期以来对我校见习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前来的目的是为了更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自学校搬迁至浮梁以后,我们和浮梁的教育系统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县政府重视高校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作和联系,积极促进校地融合、校企融合。我们所培养的学生、人才也要适应地方的要求,要感受到作为教师的崇高职责和光荣使命。

  王丽心指出,希望可以邀请到更多的一线小学教师到我校进行授课,并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和我校教师合作申报课题,要通过广泛和深层次的长久合作机制共同把两校的教育水平提到更高的层次。王丽心叮嘱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上好人生的第一课;要敢于锤炼自我,虚心求教,做一位有教育情怀的教师;要严守纪律要求,服从实习单位安排,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座谈会上,于芳、徐圣辉、浮梁一小党总支书记汪晓华、副校长姚秋玲就如何更好地以产教融合为基础,以学生实践、科研互助为主线、实习生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调研结束后,王丽心还参观了浮梁一小的茗瓷阁展览室、户外活动场地、教学活动场所。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于芳/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万文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