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8:01 阅读量:

  (本网讯:曾钰邓舒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9月28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省委巡视组第七组组长助理韩锋、黄润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富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万文军优秀校友、全国“最美教师”程风出席活动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陈运平题为“求真学问做奋斗者”的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生父母和亲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同学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孕育了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一日景院行,一生景院情”,要“猛志固常在,胸吞百川流”,也“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

  他指出,我校扎根于有着深厚历史积淀、世代匠心营造,秀丽湖光山色的艺术之都,在千年瓷都上书写着相映生辉的时代篇章,正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迈进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国,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筑牢学业根基求真学问,作为大学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学习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通过学习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提高掌握事物发展规律的能力通过学习,练就真本领,不断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能力三是笃行知行合一,做奋斗者,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对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陈运平强调,大学是人生最美的年华,最紧要的时光,正是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关键时期他希冀广大青年学生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多交好友,收获真情,做追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璀璨的人生华章

  典礼上,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珍真老生代表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艺术教育专业高海新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刘曼娴分别上台发言外国语学院2011届毕业生程风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她向母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与美好的祝愿分享了自己的景院生活和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景院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各二级学院院长为2022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景德镇学院”校徽在青年们的胸前熠熠生辉,激励着莘莘学子传承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

  最后,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圆满落下帷幕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学工科科长,全体新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万文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